從發現懷孕到滿3個月的心情分享

 

 

今年過年初一要和家人去韓國旅行

 

因為行程有排人蔘雞

 

所以心想出國前先驗一下有沒有懷孕好了!

 

沒想到...........我真的懷孕啦!!!

 

 

於是乎 我就抱持著愉快但不能吃人蔘雞的心情 展開我的好孕之旅

 

 

 

開開心心的吃喝玩樂了幾天

 

吃了草莓季 也看到下雪美景

 

但回國之後 我開始吃東西會反胃啦>"<

 

 

一開始的情況是 本來不太挑食的我 開始會挑食 只想吃美食

 

後來變本加厲 吃過1次就不吃第2次 一天頂多吃2餐

 

行動上沒有限制 可以想去哪就去哪

 

後來6週時 有點小出血 醫生說必須躺著安胎 吃安胎藥

 

每天在床上躺著 食慾變得極度不好 吃很少 
 

雖然吃什麼都難吃 但很神奇的是 只有喝玉米濃湯才會舒服 完全不會反胃

 

後來才知道玉米含有黃體素 而黃體素正好可以安胎

 

 

安胎的日子裡 首次當媽媽的我沒有緊張

 

因為孕媽咪最需要的就是放鬆心情

 

每天吃飽睡 睡飽吃 保持愉悅 寶寶自然健康

 

所以我在床上躺了10天 雖然沒有出血了

 

但醫生說我血壓低 行動上不要走太快 不可提重物

 

 

在家休息的這幾天 看了些懷孕相關書籍&上網查資料

 

發現我懷孕初期出血的可能原因 分享給大家

 

第1. 當天腰痠 雙手舉高呈Y字型 用力伸懶腰(導致血管爆了)

 

第2. 出血前天吃了牛肉麵 湯頭可能含有不利的中藥成分

 

以上僅僅是我個人的情況分享囉!

 

 

 

再來就是孕婦最怕的感冒 我也碰到了>"<

 

可能是懷孕初期抵抗力真的會比較弱

 

原本不怕冷的我 從初期開始 每天都要穿羽絨外套

 

但是在7週時 我還是 中 標 了 !

 

 

感冒一開始的症狀是頭痛鼻塞 後來就開始咳嗽

 

懷孕時 當媽媽的心情都是不想吃藥 怕影響寶寶

 

一開始 我每天吃奇異果 但後來咳嗽就不能吃了

(咳嗽不能吃橘子.奇異果...上網查有一堆...)

 

咳嗽時 腹部會一直用力 次數太頻繁對胎兒不好

所以我當然希望自己不要在咳嗽了!

 

後來媽媽煮了一碗"茶油麵線"真是救了我一命

 

 

老一輩的人都知道 喝麻油or茶油 可以治咳嗽

保護支氣管黏膜 讓氣管內絨毛可以正常活動

 

但是要注意喔!孕婦是不建議喝麻油的!

 

所以我是喝茶油 Oh~~~咕嚕喝了一大口 為了寶寶

 

然後再吃一碗”茶油麵線“大大舒緩了我的咳嗽

 

之後多吃草莓.蘋果 感冒慢慢的就痊癒啦!

 

 

 

休養幾週後 我又可以行動自如了!但是要慢慢走!

 

營養補充的部分 我有吃貝親的葉酸錠(含B群.鐵)

 

孕媽咪都知道懷孕要補鐵 但鐵質可是會造成便秘的

 

於是10週開始 我的便秘變得更嚴重了!

 

整個上到冒冷汗 也怕太用力會對寶寶不好

 

 

~這邊要公佈我的“解便秘”密方了~

 

至從開始這樣吃早餐 每天早上就可以順利嗯嗯

 

一定要做的事“先不要急著吃葉酸or鐵錠”!!

(個人覺得先吃會有點不順暢,所以分享囉!)

 

第1步 空腹先喝“熱開水”(因為溫開水對本人沒有作用)

 

第2步 吃“蒸過的”烤地瓜(因為比較有水份)

         吃無糖優格 可以搭配各式水果

 

第3步 坐著醞釀便便情緒 讓腸胃蠕動 不要躺著

 

如果還沒吃飽的話 也可以繼續吃其他早點

 

ex.煎蛋.小黃瓜.花椰菜.起司烤土司.水果.豆漿

 

一邊吃 一邊多喝幾杯熱開水 超有效的喔!

 

 

 

就這樣 我可以算是愉快的度過懷孕初期~

 

每天吃得健康 也過得開心 元氣滿滿der

 

現在滿3個月啦!我跟寶寶要好好培養感情喲

 

arrow
arrow

    女人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